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3000日元畅饮啤酒一个月 日本新营销模式受欢迎

2018年07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每月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0元)咖啡畅饮,每月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190元)牛排随便吃......最近,日本的餐饮店推出许多类似的服务。商家通过推出一定期限内的预付款服务,让消费者感觉很实惠,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消费更多的商品。

6月底,在位于东京·秋叶原的一家居酒屋“柚柚”,一名在附近工作的38岁男性公司员工和同事,向店员出示了自己的“30天畅饮”卡。只需要缴纳3000日元,就可以在一个月内不限量畅饮啤酒和调制酒等饮品,也不限制光顾的次数。该男子已经在6月里光顾了这家居酒屋6次,并表示:“每多来一次就觉得更实惠了。但是,因为不需要酒钱,不知不觉地就开始点一些比较贵的下酒菜了。”

经营居酒屋等餐饮店的Andmowa公司从今年2月起,在以首都圈为中心的33家店铺内推出了该项服务。“定期预付款套餐卡”有1个月到6个月的4种不同类型可供选择,套餐卡价格最贵的为1万3000日元,而最畅销的是3000日元的套餐卡。据说3月份卖出了273张卡。

但是,如果客人总是来店里却不进行其他消费,那商家该怎么办呢?Andmowa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实际上,这项服务让销售额和客流都有所增加。”(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