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前首相秘书官将卸任 就加计问题所致混乱担责

2018年07月25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了让经济产业审议官柳濑唯夫卸任的干部人事安排。柳濑曾任首相秘书官,就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一事与学园相关人士会面。这一问题导致国会运营混乱,柳濑将承担相应责任。

报道称,商务情报政策局局长寺泽达也(57岁)将接替柳濑的职务。事务次官岛田隆(58岁)将留任。该人事安排日期为25日。

有关森友学园问题,今年3月财务省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辞职等,官厅人事出现混乱。在柳濑卸任的同时,政府还将于近期消除两大事务部门没有负责人的异常状态,以结束混乱局面。

经产相世耕弘成24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加计学园问题强调:“没有影响此次人事安排。”

柳濑在担任首相秘书官的2015年4月向爱媛县负责人表示“这是首相项目”的县方文件被找到。今年5月柳濑作为知情人出席众参预算委员会会议,承认曾与学园相关人士会面。

柳濑2012年12月出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秘书官,2015年8月重回经产省,去年7月起担任负责贸易政策的次官级经产审议官。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