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政府要求首都圈企业奥运会期间调休 缓解交通压力

2018年07月27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了缓解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压力,日本政府要求首都圈内企业合作,将盂兰盆节假期调至奥运会期间(7月24日至8月9日)。

为了保证选手及大会相关人员的顺利接送,如何缓解首都圈交通拥挤是最重要的课题,日本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期间休假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据悉,日本政府从今年开始听取部分企业的意见,得到了日本经济界的认可。同时为招募大会志愿者,还提出制定“志愿者假期”等。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各国政要将会出席,为加强戒严,必须进行交通管制。今年6月,日本国会通过了相关法案,确定2020年将 “体育之日”、“海之日”、“山之日”调至开、闭幕式前后。此外,日本政府从去年夏天开始试行 “远程办公”模式,通过IT技术实现在家办公。(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