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小栗旬和菅田将晖到热田神宫祈祷《银魂2》票房大卖

2018年07月27日15:17  来源:日本通

据日媒报道,7月24日,祈祷电影《银魂2 规定就是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获得好票房的活动在热田神宫(名古屋市)举行,主要演员小栗旬和菅田将晖出席并为电影的成功而祈祷。

该电影改编自空知英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同名漫画。集时代剧和科幻一体以不可思议的幕府时代为背景的噱头以及动作方面广受观众们的喜爱,累计发行量突破5500万部,成为电视动画的热门作品。去年公演的真人化电影第1弹,最终票房收入为38.4亿日元,创造了2017年真人化电影排行第1的记录。

真人电影第2弹,同为福田雄一导演执导,内容为《真选组乱动篇》和《将军接待篇》的结合。坂田银时(小栗旬饰)、志村新八(菅田将晖饰)、神乐(桥本环奈饰)万事屋3人以及真选组的近藤勋(中村勘九郎饰)、土方十四郎(柳乐优弥饰)、冲田总悟(吉沢亮饰)等前面作品出演人员,除此之外,还新增了三浦春马、窪田正孝、提真一、胜地凉以及夏菜等演员。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酷热气温超过38度,小栗旬和菅田将晖2人仍旧保持着神圣的表情进行参拜,祈祷电影大卖。祈愿结束后,小栗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并表示:“2年前因为祈愿电影《信长协奏曲》大卖,同样参加了祈愿活动。后面那部电影果然大卖,我觉得祈愿活动还是有好处的。”菅田将晖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热田神宫,但是感觉心情非常愉快。虽然是为祈祷电影大卖而来,但是我觉得自己身上的秽物也被清除了,感觉非常开心。”

2人同时还挑战了抽签活动,很罕见的都抽到了同一支签“半吉”。菅田将晖笑着说:“这是神的指导呢”。2人在还愿的小匾额上写着“希望大家都身心舒畅”(小栗旬)、“银魂大卖!”(菅田将晖),并供奉至神佛前。在被问到“如果电影大卖,希望谁能实现愿望?”,小栗旬表示:“全员得到奖金的话,有点困难。”

最后2人对来场的群众呼吁道“银魂2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无论是看了银魂1很开心的诸位,还是想从现在开始看的诸位,希望大家能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在吹着空调的电影院来观看我们的电影”(小栗旬)、“不论是喜欢原作的还是不知道这部作品的,亦或是觉得给你们带来眼泪和笑颜的娱乐,就像完成‘超市演出’一样。希望大家像参加文化祭游玩一样的心情来看我们的电影”。

8月17日,在全国除了Midland Square以外的电影院上映。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