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牛也要防暑 日本山口县牧场牛穿“防晒衣”可有效降低体感温度

2018年07月27日15: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山口县农林综合技术中心近日验证得知,给牧场牛穿上用遮光材料制作的“防晒衣”,确实能有效抑制牛体温上升,从而避免牛因暑热生病、死亡。

据《日本农业新闻》7月27日报道,随着温室效应加剧,单日最高气温超过30度的天数也在增多,牧场中的牛群患热射病的风险也在增加。山口县农林综合技术中心在当地一家牧场进行对比验证发现,同样气温条件下,直接暴露在阳光中的牛平均体温为38.8度,穿上聚酰胺弹性材料制成的防晒衣的牛体温为38.5度,在遮阳设施下的牛体温为38.4度。

防晒衣单价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3.16元),可连续使用3周之久。由于山口县实行“山口型放牧”方式,其牧场多半没有遮阳设施。因此尽管这种防晒衣降温效果略低于遮阳设施效果,但由于防晒衣便于使用,农林综合技术中心认为这种方式更具有“性价比”,并且女性及老年人也可穿着同材料防晒衣来防止中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