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进行复原工程的日本九州门司港站将于2019年3月全面开放

2018年07月30日16:17  来源:日本通

据JR九州(九州旅客铁路)7月25日的消息,从 2012年开始进行复原工程的门司港站将在2019年3月全面开放。2018年11月10日起已将部分功能更换到复原的门司港站。

门司港站是大正3年(1914年)建造的2层车站,1988年作为铁路站首次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从2012年开始进行复原工程,因被罩子盖住而无法看到其样子,将于2019年3月全面开放。该复原工程拆除了昭和4年(1929年)设置的车廊垂檐等,将恢复大正3年当时的面貌。

车站的1层和2层都将恢复建造当初的样子。1层将腰壁和天花板粉刷成淡黄色,墙壁粉刷成白色。车站全面开放后,门司港站星巴克咖啡(暂定名)将开店,据说是一家留下了大正时代候车室氛围的店铺。

2层将腰壁和天花板粉刷成焦茶色,墙壁粉刷成白色。枝形吊灯也将复原。车站全面开放后,在大正3年到昭和56年(1981年)进行营业的“神门食堂”和东京南青山的“NARISAWA”将合并,以“神门食堂by NARISAWA”再度开张。

另外,在车站全面开放之前,目前在临时车站营业的绿色窗口和售票机,将于11月10日更换到复原的门司港站进行营业。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