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东京地铁测试盲道语音导航系统

2018年08月01日16: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东京Metro地铁将从8月6日起,在有楽町线辰巳站内对盲人导航系统「shikAI」进行实际测试。该系统通过手机扫描站内盲道上显示出的二维码,利用语音播报进行路线导航。

「shikAI」系统通过语音播报,对从站台至检票口、出站口(或从检票口至站台)的路线进行导航。盲道二维码对应着位置信息,导航系统可以计算出从当前位置到目的地的正确路线,并使用语音导航,如“右转、向前直行3米”。为了随时为站内盲人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对该系统的实用性进行检验。

「shikAI」系统的开发商为日本风投企业Progress Technologies公司。该公司利用东京Metro地铁的资源启动了开放式创新项目「Tokyo Metro ACCELERATOR」,并凭借该项目荣获大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日经济交流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