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关西机场上半年旅客人数增长12% 达1496万人次

2018年08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日本关西机场7月25日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1~6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关西机场的旅客总人数与上一年同期比增长约12%,达1496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在廉价航空公司的新航线开通与航班班次增加的大背景下,来自中国、韩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访日游客数继续不断增长。

据悉,国际航线的旅客增加约16%、达1160万人次(包括转机游客)。其中,外国人增加约20%、达812万人次,日本人增加约8%、达339万人次。除了廉价航空将航线扩大至韩国的地方城市,日本航空将夏威夷航班的每日一班增加至2班等行为也带动了国际航线旅客的增加。

此外,日本国内航线的旅客人数增加约2%,达336万人次。

按照目前的进度,关西机场全年旅客总数有望超过3000万人次,利用关西机场、大阪机场、神户机场三大关西机场的旅客总人数有望达到5千万人次。(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