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日本资生堂退出面向企业的化妆品市场 专注高端化妆品

2018年08月03日17: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和其它媒体报道, 2日,资生堂宣布将退出面向企业的化妆品业务,今年内停止向日本国内的酒店、旅馆销售洗头液等产品。

据报道分析,退出面向企业的化妆品市场,是由于该行业面临着激烈的价格竞争,未来很可能是一项不赚钱的业务。

1992年,资生堂成立了销售面向企业的化妆品全资子公司“资生堂AMENITY GOODS”,向酒店、旅馆、澡堂、健身房等提供洗头液、护发水、沐浴露等,年销售额在数十亿日元左右。

资生堂2017年全年(1月-12月)合并决算报表中的销售额首次超过1万亿日元。此前,资生堂已经表明要着重加强包括海外市场在内的高价位商品的销售,以及在枥木县、大阪府新建化妆品工厂。

针对即将退出面向企业的化妆品一事,资生堂一名公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全集团调整业务结构的一环。(编译:刘戈 审稿: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