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小田急箱根投资100亿日元更新箱根硬件 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

2018年08月03日17: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日本《神奈川新闻》报道,旅游综合企业小田急箱根集团宣布将投资100亿日元规模用于建造新型海盗船和改建车站等。

曾经操刀过JR九州豪华观光列车“七星in九州”的设计师水户冈锐治将为小田急打造新型海盗船,以及增加了玻璃面的新型缆车。同时,大面积更新交通节点与网络。

近几年入境游的持续火爆,为了抓住这一商机,小田急箱根集团举集团之力力争旗下拳头产品“箱根周游券”的年销售量实现100万张。

自从小田急箱根集团从2004年成立控股公司以来,为提高箱根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魅力,以交通为轴心,集团开展了多项业务。

截至目前,小田急箱根集团投入了总额大约155亿日元的资金,用于改建箱根空中索道桃源台车站建筑、建造海盗船以及当日往返的温泉设施等。而本次宣布的新投资将主要用于改造老化的设施、更新交通工具等,投资额达100亿日元。

之所以大规模投资,是因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对箱根地区的热捧。箱根地区的游客虽然在2015年5月受到火山喷发的影响而出现一时性减少,但随着2016年7月箱根空中索道的全线开通,箱根的旅游就一直处于上扬态势。

不仅日本国内游客增加,海外游客也在增加。2017年度,箱根町的游客数时隔3年超过了2000万人次的大关。“箱根周游券”的销售也创新高,售出了95万张。

小田急箱根集团的五十岚秀社长指出,考虑到未来人们休假方式的多样化、各旅游目的地之间的竞争加剧、以及东京奥运会之后的经济景气动向等,可以预测未来的业务环境将面临剧烈变化。

本次的大规模投资就是为了解决各种课题,促进旅游目的地成长,力争将箱根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胜地。(编译:刘戈 校对: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