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6月份入住民宿的访日游客因民宿新法降低5成

2018年08月06日16:49  来源:日本通

京都市观光协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入住京都市内主要酒店的访日外国人游客的比例为49.2%,跟去年同月相比上升了6.1个百分点。受6月15日实施的民宿新法的影响,从违法设施转向酒店的住宿需求量增大。这是2014年调查开始以来,6月份的历史最高纪录,而单月来看也是位于今年4月(52.5%),去年4月(50%)之后第三名的高水准。

另一方面,6月份相同市内的主要的酒店的客房运转率为86.3%,跟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1.3个百分比。受6月18日的大阪北部地震影响,入住的日本人游客数量跟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12.6%,减少幅度成为仅次于2016年4月熊本地震(降低17.9%)的第二名。

今年上半年访日游客的入住率为43.5%,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上升了3.8个百分比,刷新了上半年的历史纪录。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