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仙台七夕祭于8月6日召开

2018年08月07日15:25  来源:日本通

  日本东北地区夏日祭代表之一“仙台七夕祭”将于8月6日召开,位于仙台市中心的商店街头,已摆满了色彩丰富的七夕装饰。

  “仙台七夕祭”是日本仙台藩主伊达正宗历经400年以上流传下来,并作为东北地区夏日祭的代表之一。

  仙台市中心的拱顶商店街于6日召开了庆祝祭典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的会场上装饰着由当地中小学生用8种颜色的纸作成的88000只千纸鹤所组合成的七夕装饰,仪式里中小学生的孩子们一起歌唱寓意着对地震灾后复兴的希望。

  参加此次开幕仪式的小学6年级生外里花音说道:”参加这次仪式是为了能让灾后心灵受创,以及受到大规模灾害的人们重拾生活信心。希望今后也能将灾后的感受传递给后人。“

  8月6日的祭典开幕仪式当天虽然下起了雨,但是许多市民来到了会场,以色彩丰富的七夕装饰为背景为家人和孩子拍照。“仙台七夕祭”的商店街头,共装饰了约3000支七夕装饰,据仙台七夕祭典赞助商预计,截止至8月8日的三天时间里会有约210万人来到祭典游玩。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