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熊本县举行“火国祭”开幕仪式

2018年08月07日15:25  来源:日本通

熊本县 火国祭

  熊本的夏季风物诗——"火国祭"从8月3日正式开始,在熊本市中心的商业街举行了开幕仪式。

  熊本市等地每年都会在这个时期举办"火国祭",8月3日下午在熊本市中央区的下通拱廊商业街的特别会场举行了开幕仪式。

  仪式开始一群扮演加藤清正的当地小学生,在位于熊本城内的神社将灯点上火,把象征火国祭的“希望之灯”带入会场。

  接着,与熊本市互相往来的兵库县姬路市和福冈市的亲善大使们进行了各城市的宣传活动。

  之后,宣传熊本城的“熊本城接待武将队”登上舞台,气势磅礴的舞蹈表演让现场氛围高涨起来。

  “火国祭”将在8月5日之前在熊本市中心的各处举行,从8月4日下午7点15分开始,在熊本市政府周边约5000名跳舞的人在游行中跳起大型精彩节目“OTEMOYAN总舞蹈”。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