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调查:58%受访日本民众认为应保留死刑

2018年08月07日15: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NHK电视台日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8%的日本受访民众认为应该保留死刑制度。

  日本NHK电视台8月7日报道,该电视台本月3日起,就包括死刑制度存续问题、扩大接收外国人才等在内的诸多问题行了为期三天的电话随机调查,共有1205名18岁以上的日本人参与了调查。

  此前,日本政府对奥姆真理教一系列事件中的13名死囚执行了死刑。调查显示,围绕死刑制度的存续问题,58%的受访者认为应该保留死刑制度,7%的人认为应该废除,29%的人则表示“不太好说”。

  该调查还包括是否赞成扩大外国人才接收问题。在受访民众中,31%的人赞成政府从明年4月起实施扩大外国人才接收制度,21%反对,41%的的人持中间立场。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