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四年一度“熊大量出没” 日本长野县呼吁民众注意安全

2018年08月0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长野县内最近黑熊频繁出没,甚至出现伤人事件,当地政府呼吁民众注意安全。专家分析称,或是因为黑熊的食物橡子今年歉收,才会大量下山觅食。

本月5日,长野县木曾町一名83岁的老人被一头携带幼崽的黑熊袭击,头部和面部受重伤。 据长野县政府统计,2006年当地共3362次发现黑熊出没,2010年为1591次、2014年1575次,黑熊大量出没呈四年一度的趋势。今年4至6月目击到黑熊的次数已达296起,预计将超过2006年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悉,9月入秋之后,黑熊会吃下大量橡子来为冬眠储备脂肪做准备,但如果山上没有足够的食物,黑熊可能会跑到村庄里觅食。NPO法人“信州黑熊研究会”理事滨口明表示,“黑熊生性胆小,通过修剪草木、处理生活垃圾等可以让它们感觉到这一带有人类居住而不敢靠近。”

调查发现,黑熊往往会沿着河边闯入村庄,因此当地政府将河流周边茂盛的树木砍伐掉,以便更好地监测黑熊的行踪。(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