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实验“太空电梯”与机器人着陆 模拟降落火星

2018年08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4日,在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的大型试验场“机器人试验场”进行了“太空电梯”实验。太空电梯是用缆绳将地面和太空站连接在一起,以运输人及货物的装置。

日本“太空电梯协会”等机构共同进行了此次实验。实验中,顺着悬挂在气球上的缆绳,装载着四腿机器人的升降装置缓缓上升。实验团队模拟机器人降落在火星等星球上,并从高空约40米处向下跳,然后打开降落伞在地面着陆。

虽然人们期待太空电梯代替火箭,发展成为一种广为使用的运输方式。不过,据该协会介绍,即使升降机真的可以到达太空,但如果要降落在月球或其他行星上,还要解决许多技术性问题。通过此次实验,实验团队试图寻求使用降落伞和逆向喷射等安全着陆的方法。

一天的实验结束后,该协会会长大野修一表示,虽然技术还不到位,但是在理论上具有实现的可能性。希望最迟在2050年能够成为现实。(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