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北陆新干线风雪无阻 3年多乘客突破3千万人次

2018年08月17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15日,JR西日本金泽分公司发布消息称,北陆新干线(上越妙高站--系鱼川站)的乘客人数已经达到3千万人。长野站到金泽站区间于2015年3月14日通车,经过3年零5个月(1250天)之后,客流量达到了3千万人次。

2016年4月,北陆新干线通车后一年零一个月,客流量达到1千万人次。2017年6月,通车两年零三个月,客流量超过2千万人次,日客流量平均为2.4万人次左右。

据JR西日本分公司介绍,虽然新开业带来的热度逐渐减退,但由于商务乘客和金泽旅游升温,通车第三年的乘客人数达到了856.9万人次(上一年的乘客人数为858.4万人次)。

该公司分析认为,大家认识到,即使在冬天遇到大雪等恶劣天气,也能安全放心地乘坐,还有,与北陆三县联手开展的招揽游客活动也起到了效果。(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