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静冈市的女性限定居酒屋 生意火爆

2018年08月20日16:16  来源:日本通

为了实现广大女性“下班回家地路上,一个人自在地喝杯酒”的愿望,静冈市葵区的的村松由香子(54岁),于去年5月在同区开了一家女性客人限定的居酒屋。居酒屋的店名“Wahine”取自夏威夷语中意为女人的单词。

“这个是怎么做的啊?”、“好好吃”…… 在只有6个吧台座位的小店内,回响着女性们的笑声。秋葵拌菜、土豆炖牛肉、炸香鱼……身着围裙的村松用当季的新鲜食材做成家庭料理招待客人。

这家店给人留下的印象就像是“老家的2楼”。为了便于聊天店里并没有放音乐。松村表示,“有的单身女性洗完澡后都是素颜来店里的,这也是只有女性限定才有的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店里的家庭主妇高桥真弓(48岁)认为这家店充满魅力,她表示:“因为只有女性,所以不用摆架子可以尽情享受。无论是家人的事,还是夫妻之间的事,都可以谈。”

村松大学毕业后,在男女雇佣机会均等法施行的1986年进入大超市,成为第一批“均等法世代”。她曾是从事海外事业开发的职业女性,生了3个孩子后只身前往名古屋,在药店连锁店再次就业。当时村松注意到,“虽然有男性下班回家路上可以去的店,却没有女性可以一个人进去的店。”在2016年朝日集团控股公司客户生活文化研究所的调查中,约44%的女性回答说“很难一个人去居酒屋”。因为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料理,退休后想有一家店的村松把梦想“提前”了,她辞去公司的工作,开了这家居酒屋“Wahine”。

村松说:“职场女性的心情和母亲的立场我都能理解,所以能够不费力地和客人聊天。如果能开更多能让女性享受自在时间的店那就更好了。”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