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德元寺举办虫干展 展出胜海舟的原稿、松村景文的屏风等

2018年08月20日16:16  来源:日本通

日本盂兰盆节期间,大津市市长联合德元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虫干展”,直到8月16日结束。展会中不仅展示了平时寺院中收藏的挂轴和书等文化遗产,还展示了江户时期历史人物的书和绘画等物品。

该寺在至德2年(公元1385年)时建立,寺内典藏了江户前期~昭和初期的书和绘画的挂轴。除去年因道路扩建工程而中止,从昭和58年起寺内每年都会举办虫干展,并且入场观看免费。

寺院的正殿内展示了一部分收藏品,这次旁边的房间内展示的是胜海舟残留的原稿,另外,还排列着30张由江户后期擅长花鸟画的画家松村景文绘制的屏风。屏风上的图案是四季常有的花鸟。到访的人可以靠近作品,观察画家纤细的笔触。

与妻子一起来参观的大津市中学教师冈田海斗说:“能够有机会看到这样厉害的作品,真是太棒了”。

策划了虫干展的该寺前住持今井和夫表示:“希望能让前来参观的人们感受到大津这个城市的文化水平的高度。”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