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三重县排斥外国人租客的房东增多 因习惯语言不同

2018年08月22日15: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2日报道,日本三重县伊贺市调查显示谢绝外国人入住的房东增多,原因有“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不同”、“担心与其他房客引起纠纷”、“担忧房租的支付”、“语言不通”等。

  调查开展于去年9~10月,调查对象为35家房屋租赁中介,其中22家配合了调查。根据调查显示,“谢绝外国人入住”的回答由上一次(2012年)的61.1%大幅上升到了78.6%,“与房东商量后可以入住”由54.5%下降到了45.5%,“协商后也谢绝入住”由54.5%上升到了63.6%。

  此外,调查结果也同时表明,高龄老人和残障人士之间依旧存在着“入住歧视”。市都市计划科根据此次调查报告对业界召开了培训会议,另外,针对希望入住市内的外国人咨询体制建设也需进一步的商讨。(实习编译:张孜涵 审稿:马丽)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