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12月起全日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提前安检结束时间

2018年08月23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全日空(ANA/NH)21日宣布,12月1日起,为保证旅客按时出行,羽田机场国内航班将提前20分钟停止安检。此举是为了旅客不受客流量增加、航站楼规模扩大的影响,才将时间由原来的提前15分钟扩至20分钟。

在羽田机场,除了ANA公司,AIRDO公司(ADO/HD)、STARFLYER公司(SFJ/7G、9206)以及Solaseed Air公司(SNJ/6J)等均对第二航站楼的安检时间做出同样调整。此外,STARFLYER公司将第一航站楼的安检结束时间也调整为提前20分钟。除了羽田机场之外,各公司依然遵循现行标准,即提前15分钟停止安检。

ANA自2004年12月1日起开始利用羽田第二航站楼。最初入驻时,从安检口到登机口最远距离为500米,需要花费7分钟。后来随着班次的增加,航站楼规模不断扩大。现在的最远距离达到740米,需要花费10分钟。目前第二航站楼的北侧正在施工,预计扩张工程结束后,通行将需要更长时间。

利用羽田第一航站楼的日本航空公司(JAL/JL、9201)和SKYMARK公司(SKY/BC)均无时间变更计划。无论是日本航空公司规定的提前15分钟停止检票,还是SKYMARK公司规定的提前2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都要求旅客提前15分钟到登机口处集合。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日经济交流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