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赴日中国游客增加提升航空需求 中日政府拟开设新航线

2018年08月24日16: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随着赴日中国游客持续增加,中日间的航空需求也不断提升。为此,两国政府已开始讨论开设新的飞行航线。

  日本《读卖新闻》8月23日报道称,近年来,赴日中国游客出现爆发性增长。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显示,2017年赴日中国游客约为736万人,是2012年的5倍。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中日政府计划开设新的航线。

  据报道,中国和日本目前主要有两条航线,北线是由北京出发,而南线则由上海出发飞往九州。目前两国政府正考虑在南线新设一条支线,即从上海飞往奄美。日本国土交通省称,每周往返中国和日本的定期航班超过1000架次。但南部航线与中国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线部分重合,因此经常出现混乱、航班延误。

  目前,中日两国政府已就试飞上海至奄美的航线达成共识。日本政府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与中国政府达成正式协议,并正式启用新航线。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