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一柴犬遭遇泥石流6天后奇迹生还

2018年08月27日15: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018年7月,西日本受暴雨侵袭,位处爱媛县宇和岛市吉田町的周边村落多发泥石流灾害,在此次泥石流灾害中失踪的一只小柴犬,时隔6天在一片废墟中终于被解救出来。它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代替饲主照顾的女性宫本娟子面前,宫本异常激动地说:“它居然还活着”。

据报道,小柴犬名叫“南”,今年7岁,雌性。柴犬的原饲主从2年前开始就投入设施建筑工作,于是柴犬就拜托给住在附近72岁的宫本饲养照料。

事发当天的7月7日早晨,因暴雨影响村落上游的沙防水库决口,村落住宅全被激流的住泥沙冲刷淹没。8日,宫本女士拼命寻找柴犬,但无任何反应。“太可怜了,是被掩埋了吗?”。在家门口宫本和家人聚在一起担心地说。

13日,宫本出发前往柑橘农家聚落的途中,听到“汪汪汪!”的犬吠声。她在倒塌的房屋中发现了柴犬的踪迹,于是急忙刨开周边所有破碎的瓦砾,小狗被解救后立即跑去舔水坑里的水。小狗顽强的生命力似乎想告诉人们“我要活下去!”。大家见此状高兴极了。宫本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还能再见面”。

8月6日,时隔1个月后逐渐恢复健康的小柴犬终于又能和宫本一起愉快地散步玩耍了。宫本一边抚摸着小狗,一边眯着眼睛说。“虽然柴犬的脚还没有完全恢复,但看起来身体轻快多了”。(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马丽)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