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抖音海外版TikTok在日本人气大涨 日活跃用户数翻倍

2018年08月27日15: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26日从抖音获悉,近日,抖音海外版TikTok在日本人气大涨。数据显示,今年6至7月,日本国内的日活用户数增长了一倍。

据分析,TikTok在日本当地广受欢迎,原因是这种时长15秒的短视频产品降低了创作者拍摄和上传的难度,同时用户可以利用零散时间随时随地观看视频。

TikTok于2017年夏季登陆日本,并多次登上日本App Store总榜第一的位置,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App。

TikTok日本事业开发部部长井藤理人表示,TikTok是一种UGC的内容生产模式,由用户自发上传视频,其他用户的分享和点赞等行为会助推视频的热度。“截至今年7月,66%的TikTok日本用户发布过视频,超过90%的用户有过分享、评论、点赞等行为。我认为TikTok与日本年轻一代的特质是匹配的,年轻人对流行趋势十分敏感,有‘要跟上潮流’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利用TikTok进行艺人和歌曲的推广。

据井藤理人介绍,日本当地通过TikTok宣传艺人的事例逐渐增多,例如知名搞笑艺人PIKO太郎、男团DA PUMP、流行音乐歌手幸田来未等。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