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百元店里卖的本来是玩具,不想里面竟是真刀!

2018年09月04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最大的百元店连锁企业“大创”公司销售的商品中有一款玩具刀,该玩具刀可以制造出手指看上去被切断的假象,以便用来搞恶作剧。不过,近日在其出售的玩具刀中竟然发现有真刀。

问题产品是是在聚会时使用的,名叫“让人吓一跳的玩具刀”,刀刃部分留有一处手指粗细的缺口。如果手指放入缺口处就能够制造一种手指看上去被切断的假象。由于厂家对刀刃部分进行了加工处理,所以实际上手指并不会被切到。

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9月2日晚,有消费者投诉称“里面是一把真刀”。调查发现,在东京中央区门店内出售的8件商品中,有6件不是玩具刀,而是真刀。截至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有人受伤的报告。(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