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一女巡警因起晚迟到 驾驶警车以175公里的时速赶时间被抓

2018年09月05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新潟县警方3日表示,该县一名23岁的女巡警日前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警车超速行驶,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相关资料已被送交新潟区检察厅,并被处以警告处分。

据日本新潟县警方调查,车辆超速自动抓拍装置(ORBIS)抓拍到该名巡警涉嫌于当地时间7月4日清晨7时40分左右,驾驶警车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并远超100km/h的最高限速,车速达到175km/h。

据悉,该巡警就职于新潟县警察署,在和2名同事驱车前往位于新潟市的县警总部举行的培训会的途中,因晚起害怕迟到才超速行驶。

新潟县警察署的首席监察官冈本义美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十分遗憾,今后将严加督导防止再次发生。”(编译:丛晓彤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