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一图书馆内50本杂志内页被人撕掉 均为“岚”相关报道

2018年09月05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爱知县安城市御幸本町的市图书馆内的馆藏杂志近日被发现遭到破坏,多本杂志中有关人气偶像组合“岚”的书页被人撕掉。目前,该图书馆已向安城警署报警。

被撕掉书页的杂志为女性杂志《MORE》《non-no》《with》《an·an》,共计50本,被撕掉的书页共有332页。其中包括在《MORE》上连载的《二宫和也的IT一途》等,均为“岚”成员相关报道。图书馆方面表示,受此事件影响,图书馆的受害金额相当于33990日元(约合人民币2087元)。

据悉,本月1日,有前来借书的读者发现了这一问题,之后告知了图书馆。安城市图书馆二楼的杂志角和四楼的公开书库中摆放着近三年的杂志,读者均可自由阅览、借阅。市图书馆表示:“馆藏杂志均为市民共有财产,今后我们将严加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