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象牙交易依旧猖獗 国际组织要求网购平台停止交易

2018年09月14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Yahuoku!”销售的象牙产品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国际非政府组织“TRAFFIC”近日发现,尽管日本乐天以及“Mercari”等一部分网购平台主动禁止了象牙产品交易,但仍有人使用暗语继续从事交易活动。而日本最大的网上拍卖平台“Yahuoku!”并未限制象牙交易,“TRAFFIC”认为这是日本国内最大的象牙交易基地,并要求运营方雅虎公司尽快停止交易。

《华盛顿公约》禁止象牙的国际交易,而对于日本国内的象牙交易,根据日本《物种保存法》的规定,如能出示相关证明或经注册的商家经营则是被允许的,日本国内市场被批评为走私出口的温床。

去年,乐天与“Mercari”主动禁止了象牙交易,两家公司的交易量与去年相比出现大幅下滑。但“TRAFFIC”发现有个别商家使用暗语进行交易。“Yahuoku!”在今年6月确认的象牙商品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一半,但仍有4400件以上。雅虎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违法交易是不允许的,但很难掌握交易后的流通情况。(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