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众安国际与日本财产保险公司达成合作

2018年09月27日15: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或“公司”,股票代码:6060 HK)9月26日宣布,旗下子公司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众安国际”)与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签署合作协议,通过输出众安的保险科技解决方案,协助SOMPO实现保险核心系统升级。

此次合作,众安国际将结合众安在过去五年于中国保险科技市场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输出保险科技解决方案,为SOMPO提供基于云的下一代保险端对端系统,帮助SOMPO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众安在保险业务创新和于互联网时代通过保险为用户创造新的体验和价值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这一点也将支持众安为像SOMPO这样的日本保险公司提供适合于日本市场的本土化定制服务。

SOMPO高级执行董事Satoshi litoyo表示,“我们认为,众安是目前全球范围最成功的保险科技公司,我们为能与这样一家公司合作而感到兴奋。我们对于此次合作充满信心,相信数字化转型将使得SOMPO在日本市场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众安国际总裁许炜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与SOMPO达成合作,并且期待能充分发挥我们双方的优势,助力日本保险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加快日本保险市场的整体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众安国际成立于2017年12月,旨在开拓金融科技和保险科技于海外的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会。SOMPO是日本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1888年,是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SOMPO HOLDING的全资子公司。

随着全球保险行业迈向数字化新时代,保险公司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他们对于重构传统的系统架构、实现商业模式转变的需求日益提升,并且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探索新的商业机会,并且通过更好的风险和成本管控,维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通过众安提供的基于云的保险系统,保险公司将有能力在每天处理超过数百万份的保单,并且在数日内就能推出新产品,极大地提升保险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时能更好的实现成本控制。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