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日本东北地区启动美食美器海外宣传项目 欲打造当地知名品牌

2018年09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刘戈)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日本东北经济产业局等机构日前首次向海内外推广日本东北地区的美食文化。这次活动一改过去由日本东北个别企业在海外推广当地食材、美器、日本酒等做法,而是将这些元素组合起来以“乡土美食”为主题,以旅游展示会等形式进行宣传。

通过宣传活动,主办方希望深度挖掘日本东北地区的新魅力,最终有利于吸引外国游客前往旅游、扩大消费和促进出口。据报道,东北地区约有20家企业团体参与了推广计划,与JR东日本公司也有合作。

“乡土美食”的食材包括宫城县产的牡蛎、岩手县洋野町产的海胆、山形牛等,这些知名地方食材用雄胜石头打造的碟子、净法寺涂漆的容器等特色器皿来盛放。

本月在东京召开的“旅游EXPO日本2018”上,东北经济产业局也有出展。按照计划,今后还将参与海外多处的旅游展示会。

从2004年起,东北经济产业局开始推行“JAPAN品牌培育扶持项目”,支持大约50家中小企业等在海外展开宣传,获得资助的部分企业也参与了这次的推广项目。

据日本观光厅的数据,2015年日本东北地区入境游的旅游消费额达222亿9800万日元,虽处于增加态势,但与受欢迎的北海道相比,只有北海道的十二分之一,处于低水准的位置。

日本东北经济产业局的负责人表示,东北地区拥有新鲜的食材与传统、以及出色的技术等地方资源,今后将通过宣传推广活动让东北地区的品牌更加知名。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