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关西机场被撞桥梁的修复费用高达数十亿日元

2018年09月28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本月初台风“飞燕”侵袭日本大阪时,关西国际机场的联外桥梁遭一艘货柜轮撞毁,西日本高速道路公司社长酒井和广27日表示,联络桥修复的费用估计数十亿日元。

关西机场联外桥梁于9月4日台风“飞燕”来袭时,一艘货柜轮遭强风吹袭难以控制而撞毁桥墩,一度造成道路和铁路不通。桥梁上的道路的一部分与铁路虽已恢复通行,但需修复桥墩受损的地方,要全面修复的话,可能要等到明年4月底5月初的连假前。

酒井27日召开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在撤除190米长桥墩的部分后,进行修复工程的厂商需修复及重新打造,因此现在才知道修复费的多寡。修复费需高达数十亿日元,是因为重新在海湾上架设桥墩的费用是陆地新设桥墩费用的3倍至4倍。

至于是否向油轮公司索赔,酒井表示,将视这起海难官司的结果,与国土交通省等相关机关协商后再做决定。

9月4日,关西机场联外桥梁受到货柜轮撞击,桥梁南侧道路位移毁损,关西机场一时之间只有北侧道路能通行,仅供特定车辆进出。

当时的情况是,位于联外桥梁下方2.5米处,原本是JR公司与南海电铁公司共享的铁轨,经过桥梁管理公司的调查,下方铁道桥也在受撞击时受损,出现约50厘米的位移,连带造成2条铁轨变形,电车线的高架电缆也有损坏。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