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在7个地区试点“定额制出租车”

2018年09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8日发布消息称,将在日本全国7个地区试点推出“定额制出租车”,在上车与下车地点相同的情况下,无论何时乘车,所需费用都是相同的。

从10月1日开始试点的“定额制出租车”,在上车与下车地点相同的情况下,乘车费用会比通常出租车便宜10%左右。

该服务在东京都立川市以及神奈川县厚木市等日本全国7个地区试点推出,针对的人群是老年人前往医院等使用相同路线的乘客。此外,东京都一部分地区还将进行出租车接送费用发生变动的试验:在需求少的时间段降低接送费用;在乘客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多付费的客人优先乘车。

国土交通省将在试点基础上,研究将其推广到日本全国各地。(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