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今年上半年日本大麻涉案人数达1700人 或创历史新高

2018年09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警方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查处的大麻案件涉案人数达1700人,照此趋势下去,有可能突破去年创下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警方介绍,最近5年,警方查处的大麻案件涉案人数不断增加。今年上半年涉案人数高达1700人,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383人。今年全年查处的涉案人数有可能突破去年全年创纪录的3008人。

从年龄层来看,10岁-19岁、20岁-29岁、30岁-39岁的年轻人涉案人数有明显增加。其中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年轻人通过互联网形成了一种错误认识,他们认为“大麻是无害的”。

警方负责人呼吁人们注意,吸食大麻会上瘾,经常吸食会引起思维障碍和记忆力下降等症状。(编译:张益益 审稿:许永新)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