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强台风“潭美”今天将在日本西部登陆 航班停飞新干线停运

2018年09月30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强台风“潭美”今天将在日本西部登陆(朝日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30日,第24号强台风“潭美”在日本鹿儿岛与屋久岛的西南海域向偏北方向移动,已经逼近九州南部。预计,今天傍晚后这次台风将会在保持强度不变的情况下在日本西部登陆。如果贯穿日本列岛,将会产生大范围的影响,日本气象厅呼吁要进行最大限度的防范。

第24号台风给各地带来了狂风暴雨,其中,屋久岛的降雨量达到每小时120毫米(按中国的定义,每小时降雨量达到16毫米以上即为暴雨)。

随着台风的逼近,30日,日本将有937个国内航班停飞。此外,关西国际机场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到1日清晨6点关闭两条跑道。据航空公司介绍,从九州到东北的大范围地区,还有可能进一步出现飞机停运或晚点。在新干线方面,东海道新干线的东京至新大阪区间、山阳新干线的新大阪至广岛区间也将大范围停运。(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