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丰田再度考虑雷克萨斯国产 提升竞争力

2018年10月08日16: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鄂智超)近日有外媒报道,丰田内部人士透露,正再度考虑国产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消息称其相关方案已完成,但仍需最终获批。

据消息称,在近两年间,丰田一直在研究如何将雷克萨斯国产的相关事宜,同时在去年与一汽和广汽两家合作方对雷克萨斯国产有过对话。

一直以来,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进口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报道称,在此前的2011年至2012年间,丰田曾考虑过将雷克萨斯国产,但就国产后的产品整体质量是否能达到丰田的标准一直没有定论,成为雷克萨斯一直未能国产的原因之一。此外,雷克萨斯车型的高溢价性等因素,或是其迟迟没有国产的另外原因。

同时,消息表示丰田内部也有一些反对国产雷克萨斯的声音。今年7月,中国已将进口整车关税由此前的25%调低至15%,对于进口车型是一种利好。而目前生产雷克萨斯从日本九州工厂下线,通过海运运输至中国上海仅需两天。

2017年,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销量达13万辆。与此同时,丰田在国内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分别完成69.3万、44万辆的销量。结合进口车型,丰田汽车2017年在国内销售总量超12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并制定了2018年度140万辆的销量目标。

截至目前,丰田中国并未对此事有相关消息披露。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