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观光引导AI机器人将在日本大阪车站试点实验

2018年10月09日16:44  来源:日本通

据日媒报道,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如今日本已经开发成功了能向外国游客等进行铁路和观光指导的机器人,10月2日在大阪车站进行了试点实验。

为了应对解决关西外国旅游客人数激增这一问题,JR西日本和机器制造商共同开发了这个AI机器人。

和人同样大小的人形机器人能辨识人声再以对话的形式进行交流,当询问到目的车站的时候会通过声音和画面显示来回答电车的时间和车站地点。

另外,不仅是是车站内的洗手间等,机器人也能指引游客去往大阪城和通天阁等主要观光地的路线。

虽然能够日英转化,但当遇到不知道的问题的时候也会摆出像歪着头转动眼睛的可爱动作。

包括这一款机器人,JR西日本共开发了4种AI系统。下个月将会在大阪车站和京都车站进行试点实验,希望未来能以该实验为基础将其投入生活实用化。

JR西日本近畿统括本部的科长代理古坚俊光先生说:“希望(我们所做的)不仅提高了对客人服务,客人们也能通过在最新技术所凝造的令人愉悦的空间车站里感受到大阪的魅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