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伊豆温泉别墅仅售1日元?背后原因让人意外

2018年10月24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土地面积约100坪(相当于330平方米左右)的别墅仅以1日元的价格出售。为何要如此贱卖?

这是一栋位于静冈县伊豆町的两层木制构造别墅。目前,这栋别墅正在出售,但是它的价格却低得让人吃惊,仅需1日元。这栋别墅已建成44年,馆内有温泉。室内分为两室一厨,使用面积约为23坪(约76平方米)。在内部参观了一下,从二楼不仅可以看到大海,还有从外部引来温泉水的温泉设施。如此完备的设备为什么价格仅需1日元呢?

这是由于别墅特有的问题导致的,因为即便不使用别墅仍需花费费用,每月要支付2万日元以上的管理费。这栋别墅的所有者数年未来过这里了,已经成了一栋空置别墅。

当地的房地产公司等表示,伊豆的别墅很多都是在30年前左右的经济泡沫时期建造的,所有者大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

据介绍,因为“没有体力来伊豆”为由而放任不管的房主在增多,空置别墅自然就多了起来。

不过,虽然叫价只需1日元,但购买别墅的登记费用等花费却要200万日元以上。这就是为什么有空置别墅仅需1日元的背后原因。(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