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丰田2019年将推新服务:每月付费享随时更换车型

2018年11月05日16: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将从2019年开始推出一项新服务,消费者只需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轻松的更换其他车型。也就是说,不仅能把“雷克萨斯”等高档车当自家车一样使用,还能更换车型。

除此以外,丰田还将在日本全国开展以销售店为服务网点的共享汽车服务。在不再拘泥于“拥有”的共享经济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丰田希望摸索出一个不再依赖新车销售的新的业务支柱。

丰田计划推出的是被称为“定额制”的服务。这将是日本汽车厂商首次正式开展类似服务。举例来说,设想消费者用了一段时间雷克萨斯的轿车后换开SUV。

最早将于2019年1月在东京的直营店推出该服务,之后向日本全国拓展。丰田计划建立开展新服务所必须的系统,活用销售店内的汽车。此举还旨在增加消费者试用多种车型的机会,从而促使顾客未来购买丰田汽车。

在海外,德国宝马在美国田纳西州,以每月约1100美元的收费标准提供新车的定额租赁服务。在日本,大型二手车销售企业IDOM与宝马从10月开始使用新车推出同样的服务,收费标准为每月约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30元)起。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