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村上春树向母校早稻田大学捐赠亲笔书稿及个人私藏

2018年11月05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村上春树(右)向母校早稻田大学捐赠亲笔书稿及个人私藏(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树4日在东京召开记者发布会,将自己的亲笔书稿、书信、唱片等个人收藏的资料捐赠给母校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表示,将在学校内成立研究中心,为国内外研究村上春树文学的研究者们提供帮助。这也是村上春树时隔37年再次公开举行记者发布会。

村上春树于1975年从早稻田大学毕业。此次他向母校捐赠的物品除书稿、书信、藏书外,还包括个人作品相关书评及近两万张私藏唱片,其中还可能包括他撰写《挪威的森林》时的大学课堂笔记。据悉,捐赠将从明年开始分批进行,部分物品为委托管理。(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