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羽生结弦花滑大奖赛夺冠 三破世界纪录 

2018年11月05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羽生结弦在自由滑比赛中(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进入到最后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阿克塞尔三周连跳(4T+3A)”,成为世界上首次完成这一连跳的选手。最终羽生以短节目106.69分、自由滑190.43分、总分297.12分的成绩夺冠,并且均创下世界纪录。

在此前结束的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完美地完成了沙霍夫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以106.69分的成绩创造了新规则实施以来的世界纪录。在4日上午举行的公开练习中,羽生结弦也成功完成了4T+3A的跳跃,在比赛中再次取得了成功。这是羽生结弦在本赛季的首战,这位奥运两连霸的王者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编译:孙佳琪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