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斗气车”被起诉 日本北海道首例

2018年11月13日16: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斗气车”在日本日益成为社会问题并入选今年日本“年度新语”30个候选词之列。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2日报道,北海道一名男子在路上开“斗气车”,不断强行别车,被日本警方以违反《道路交通法》罪名逮捕并遭法院起诉。

  报道称,这名肇事男子名叫泷下秀树,是北海道札幌市一名上班族。8月5日下午,他驾车在小樽市附近国道行驶时开“斗气车”,对一名50多岁女性驾驶的汽车进行“别车”大约2公里,最近车距不到40厘米,最终将对方汽车逼停。由于行径恶劣,警方依法以“暴行驾驶”罪将其逮捕。由于其行径已经被对方行车记录仪拍下,证据确凿,11月12日该男子被起诉。这也是北海道首例因“斗气车”而被法院起诉的案例。(雁初)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