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冲绳县就撤回边野古填埋许可提交辩解书

2018年11月20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19日,日本冲绳县政府围绕美军机场搬迁一事,向日本国土交通相提交了辩解书,针对中央政府作为对该县撤销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许可的对抗措施、依据《行政不服审查法》提出的审查请求进行辩解。

  据悉,县政府指出“行政不服审查制度的目的是救济个人权利,不认为适用于中央政府”等,要求驳回请求。

  县政府透露,辩解书以工程计划用地内发现了软弱地基、以及对珊瑚等的环境保护措施不充分为由,主张撤回许可具有正当性。辩解书的提交期限为20日。

  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0月17日依据审查法以“个人”立场对撤回许可提出了审查请求和停止执行请求。国交相同月30日认可了在紧急情况下不等审查请求的裁决、暂停撤回许可效力的停止执行请求,相关施工随后重启。

  另一方面,冲绳县政府也在准备向总务省的第三方机构“中央地方纠纷处理委员会”要求审查。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