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石川县开建金泽港邮轮停靠大楼 预计2020年春竣工

2018年11月20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0日电 据日本《北国新闻》报道,18日,日本北陆地区的石川县金泽港举行了邮轮停靠大楼的开工仪式。新建的邮轮停靠大楼将成为邮轮进出石川县的“海上大门”,大约140名相关人士参加了开工仪式,共同祈愿工程的顺利推进。

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之际,石川县也将迎来金泽港开港50周年的节点性年份,因此石川县计划在2020年春季建成邮轮停靠大楼,以吸引更多邮轮入港。此外,也将赋予停靠大楼更多功能,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

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在开工仪式上强调,自北陆新干线开通以来,从东京首都圈来的游客选择新干线来到石川再选择乘船旅游的“铁路+邮轮”的市场需求表现强劲,今年的停靠航班数多达47班,在日本海一侧的港口中名列前茅,金泽港已经摆脱了过去是一处“钓鱼塘”的评价。谷本正宪表示,修建停靠大楼是为今后金泽港飞跃发展的奠定基础的重大项目,将加快建设步伐,尽最大努力将金泽港建成日本海一侧的名副其实的基地港口。

邮轮停靠大楼位于无量寺码头,将是一处三层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占地面积一万六百平方米。一楼将设置CIQ(海关、出入境管理、检疫)窗口、等候区、旅游服务台,二楼将设置餐厅、会议厅、展望台,三楼将是办公区。

无客船入港的冬季,CIQ区域将作为活动中心和体育运动场所,供当地居民使用。为了方便居民参观,面向大海一侧全部采用玻璃墙设计,室内采用当地传统工艺品装饰。停车场空间可以容纳900辆汽车。(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