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2018世界人才竞争力调查:日本排第29位

2018年12月07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瑞士商学院国际经营开发研究所(IMD)最近公布的《2018年世界人才竞争力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的综合排名为第29位,比上年上升了2个名次。

日本的综合排名之所以上升了两个名次,主要是在雇佣技能劳动者较为容易等方面提了分。不过,教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排在第57位),以及女性参与就业(排在第45位)等单项方面表现平平。此外,对于具有高级技能的外国劳动者来说的商业环境吸引力(第50名)、企业干部的国际经验(第62位)、语言能力(第61位)等单项评价都不高。

对拥有高级技能的外国劳动者来说,日本的吸引力依然排在后面,这对目前正在讨论扩大接受外国劳动力的日本来说,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

本次调查以63个国家和地区为对象,从人才投资、开发、对劳动者的吸引力、教育体系等30个项目进行了评分。

其他国家的排名情况,瑞士排名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为丹麦和挪威,美国位居第12位,韩国位居第33位,中国位居第39位。(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