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获取特定技能新在留资格需考日语 日本将在东南亚9国设考场

2018年12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要获得日本2019年4月正式广泛接收海外劳动力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需要通过日语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项目。针对日语考试,日本政府17日正式决定将在东南亚9个国家举办专门针对获取“特定技能”资格的日语考试。

主管考试的相关省厅将在2019年度财政预算中编入总额大约140亿日元的预算,用于完善接收外国劳动者的相关环境。

目前,在与外国人共生的“综合对策”方案中,并没有明确写明具体举办日语考试的国家,但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将会是主要的实施地。

为了将性质恶劣的中介排除在外,日本将与这9个国家签署政府间文件。按照目前的方案,外国劳动者在申请在留资格之际,需要说明是否涉及到不良中介等问题。(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