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明年五一迎来十天长假 调查显示45%的人对此并不开心

2018年12月18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15、16日针对2019年“五一”前后的十天长假,在日本全国实施了一项电话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5%受访者对此表示“开心”,45%表示“并不开心”。

男性受访者中,43%的人表示“开心”,40%的人表示“不开心”;而女性受访者中,51%的人表示“不开心”,表示“开心”的只有28%。

据悉,对十天长假表示开心的多为年轻人,其中18-29岁受访者中回答“开心”的占58%,在30-39岁受访者中为43%,在60-69岁受访者中仅为25%,在70-79岁受访者中为18%。从职业类别来看,从事事务、技术类岗位的受访者中,回答“开心”的为51%,而制造业、服务业从业者中仅为35%,反倒是有50%的人表示“不开心”。主妇中,也有53%的人表示对十天长假“并不开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