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媒:安倍施政演说未提顾及冲绳民众感情,普天间搬迁强行开工

2019年01月31日16: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现代日刊》杂志1月30日报道称,1月28日,日本例行国会开幕,首相安倍晋三在参众两院全体会议上进行了施政方针演说。但内容与2018年1月的施政演说和10月的表明信念演讲有很大变化,此次演说的主要内容是冲绳县边野古新基地建设问题。

报道称,虽然2018年1月和10月的演讲中提到 “顾及冲绳人民的感情”,但在28日的演说中,安倍却表示“将继续推进边野古新基地建设,争取普天间机场早日全部归还”。同一天,在边野古地区,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着手在预定海域东侧建造新的护岸工程,民众对此表示坚决反对,称其行为“蛮横”。

已开始的护岸工程是在长约135米的“N4”护岸上,进行第8道填埋用护岸工程作业。日防卫省计划在完成“N4”护岸后,进一步在东面建造长达515米的“N8”护岸。“N8”护岸前方的海域地基较差。为此,日本防卫省决定将变更基地改良设计,但冲绳县政府表示不批准变更方针。

《现代日刊》杂志表示,由于施工进度大幅度延迟已经让安倍“火烧屁股”,但安倍政府却无视冲绳民众抗议,强硬推动着边野古新基地的施工。(实习编译:吴思源 审稿:王欢)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