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邮便公司在福岛开展机器人送货试验

2019年02月01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邮便公司31日在福岛县汽车驾校及灾害公营住宅开展了自动行走机器人货物收集和配送验证试验。此举目的是在街道和公寓较以往的设想更贴近现实的环境下把握无人集配所面临的课题。

  福岛县在机器人行业致力于东日本大地震及福岛核事故后的重建工作,此前也曾在灾区开展过机器人及无人机试验。

  在受核事故影响停课的浪江町驾校,校区被当作假想的街道,4轮行走的机器人从邮局出发依次前往2栋私人住宅。当有行人突然出现时,机器人凭借传感器和摄像头加以感知并停下,并在走到斑马线时等候红绿灯。与自行车擦肩而过及S型路线的行走也没有问题,日本邮便负责人满意地表示:“一切顺利。随时可以在公共道路利用。”

  在南相马市的灾害公营住宅,2轮行走的机器人从设想为邮局的集会场所出发。在住宅入口处爬上斜坡,到达配送目的地房间。作为居民角色负责接收货物的附近居民城田晴子(78岁)笑着表示:“老年人拿不动重物,(机器人)帮了大忙。”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