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大会召开 安倍鼓劲“两选”

2019年02月11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2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自民党第86届党大会10日在东京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场发表总裁演讲,为今年的两场重要选举鼓劲。

对于将在春季进行的统一地方选举,安倍表示,地方议会的力量是自民党的力量之源,呼吁上下形成合力取得地方选举的胜利。而对于将在夏季进行的参议院选举,安倍说,自民党在2007年的参议院选举中惨败,自己作为当时的党总裁负有重大责任。安倍表示,虽然未来选战会非常激烈,但他决心站在前列,战斗到底。

对于在国会上成为批判焦点的“厚生劳动省统计出错问题”,安倍称,要负起责任进行彻底检查,以防再次发生。

安倍表示,自民党一直想把自卫队写入宪法,但被批评“违宪”。安倍在当天的发言中标榜自卫队是现在“最受信赖的组织”,称要为这场论争“画上休止符”。

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向媒体表示,在选举中不要抱着“党的支持率高就没问题”这种想法。以过去的政权为鉴,“我们都是正确的”这种做法也很危险。

当天参会的有自民党所属国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等。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中西宏明以来宾身份出席大会并致辞。(完)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