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年轻动画制作者收入远低平均值 工作环境恶劣

2019年02月26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 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动画作品不仅在其国内,即便在海外也受到高度评价。最近,与日本的动画制作相关、以工作环境为主题的研讨会在东京举行,揭示了现在年轻的动画工作者艰辛的工作环境。

这次由日本文化厅等部门组织的研讨会于23日在东京都内召开,并公布了去年由业界团体就动画制作相关人员的工作环境开展的调查报告结果。

这次被调查的对象主要是负责绘画的动画制作者,同时也包括了导演和编剧等职位,共向大约1500人发出调查问卷,同时还在网上开展调查,最终收到382份答卷。

调查结果显示,该行业的平均年收入为44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6万日元),比上一次(5年前)调查时的平均年收入提高了约100万日元。

这一数值比全行业的年收入平均值高出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400元)。

但是,如果将范围限定在20岁至24岁的年轻人,其年平均收入则只有15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3万日元),反而比全行业的平均值低了100万日元有余。据进行调查的业界团体表示,在动画制作现场大部分的绘画作业都是交由年轻人来完成,足见现在该行业里年轻人身处的工作环境之恶劣。(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